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黃志堅會計師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家族企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為什么窮人用時間換錢,富人用錢換時間?  文/凱文·克魯斯  最近,一段台灣導演盧建彰拍的一部短片《你的人生剩不到22K》讓我印象深刻。在片中,一位爺爺與孫女算了一筆賬:  為什么窮人用時間換錢,富人用錢換時間?  你的人生還剩幾天?  按平均年齡來說,女性82歲,男性76歲  那么一個22歲畢業的大學女生,平均算下來還可以活60年。  一年有365天,那么我們乘一下,差不多只有兩萬一千九百天。  就算加上閏年,每四年就多上一天,再多上個十五天,  你的人生,還剩不到兩萬兩千天。  你剩下的人生,就像銀行里面的存款,過一天,就相當于少一塊錢。  想一下,你的銀行中只有兩萬兩千塊錢,這兩萬兩千塊,不管你月薪多少,老板是否喜歡你,你有多么好的人緣,都沒有辦法再增加。  這才是比起薪水、比起房子車子,更應該讓你擔心的事情吧!  在兩萬兩千天的存款中,你的每一塊錢,都要怎么花?  算完這筆賬,你也應該明白了這件事:為什么富人拿錢買時間,而窮人用時間換錢。  美國著名作家,百萬富翁演講家托尼·羅賓斯講述了一個他創業初期發生的故事:  曾經有一次,我必須趕上飛機,見一位重要的客戶,那時我在事業上還非常青澀。那一次,我飛奔去干洗店取那套我僅有的西裝——如果在干洗店關門之前拿不到衣服,我就上不了飛機了!我瘋了一樣跑到機場,滿頭大汗,流汗流成這樣狼狽的樣子,還想沖進機艙門,使我意識到,這里存在問題!  我感到自己太愚蠢了,本可以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那個時候我大概十七八歲,但仍然下了決定:我要雇個人,一天兩小時,之后一天四小時,以此開始,我的觀點是:別人比我做得好的事,我是不會做的,即使給我充分的時間我也不會去做,我會利用這時間高效地去做我擅長的事情。  美國海軍陸戰隊顧問,財富500強企業執行官咨詢人凱文·克魯斯在他的新書《高效15法則》中詳細介紹了一系列迅速提高生產力、規劃管理時間的實用法則:規劃一天的任務前,只要問自己三個問題,就可以每周節省8小時。  1、這個任務對我有多重要,如果完全不做會怎樣?  想一想吧,你真的有必要在手忙腳亂的周一早上召開部門例會嗎?即使上周五你已經開過總結會議,大家對接下來該做什么了如指掌,這半小時的例會如果用來去思考你更重要的戰略計劃或者拿來會見重要客戶會怎樣?  2、我是唯一人選嗎?其他人可以去完成嗎?  在《高效15法則》中,凱文·克魯斯為我們講了一個特別有趣的案例。  在一家美國的軟件公司中,有位程序員名叫鮑勃,連年獲得公司“最佳程序員”的稱號。令人稱奇的是,這位鮑勃與別的程序員一點都不一樣——沒人見過他寫過一行代碼。上班時間里他大部分時間都是用社交網站打發時間,在茶水間享受咖啡和下午茶,每天4點半,他會給上司準時寄送一份報告——然后大搖大擺地回家。沒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出那些漂亮的程序——直到有一天,公司發現網絡經常會出現陌生的IP地址訪問——調查后,鮑勃的秘密被公之于眾——原來,這名聰明的程序員每天都把自己的任務“外包”給遠在中國沈陽的一家軟件公司。鮑勃的收入遠超于付給沈陽程序員的報酬——這是筆多么穩賺不賠的買賣! 當然,故事的結局是鮑勃的不誠實讓他被炒了魷魚。不過,這件事倒是給所有人提了個醒,在做一件事情之前,一定要問問自己,是否是這件事情的唯一人選!有時,將任務分派給其他人,說不定會收到更好的效果,并且可以省下時間做對自己來說更加有意義的事情!記住,時間就像銀行中的存款,花一分,少一分!  3、問自己:這個結果怎樣可以更快實現?  如果這是一件必須由你來花時間完成的任務,那也需要謹慎思考:我要花多長時間才能做完這件事,有沒有更快做完的方法?  如果去見一位客戶需要在路上花2小時的時間,為什么不試試約見更近一點的位置呢?為什么不試試預約一輛拼車?或者干脆用電話會議代替這次會面?  如果一個PPT演示文稿需要你花上半小時去美化,為什么不用些成套的模版呢?啟用專業設計師的優美模版,比起你在電腦前的時間,又能多花多少錢呢?  以上的思維不僅應該運用在工作上,生活中我們也需要不停問自己這些問題,這會讓你每周省下更多時間,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想一想吧,這是一個可以“外賣”一切的時代!你真的有必要在工作日的晚上,排隊在人山人海的悶熱超市里,只為今晚能做道黃瓜炒蛋?你真的有必要在難得的雙休日,放棄休息、閱讀和愛好,忙于讓你腰酸腿疼的大掃除?  現在,就算是最復雜的工作,你都可以輕點手機,把任務分派出去。為什么不用省下來的時間去思考如何讓你的工作更有價值?如何讓你的事業更長遠的發展?如何更好陪伴你的家人呢?  想要成為人上之人,那么你的時間一定要比其他人值錢。只要學會了這種思考方式,你的時間一定也會比對手的值錢——因為你知道自己的時間應該用在更有價值的地方——而別人也會知道,你的時間由此變得更有價值,你的核心競爭力就在于此。(摘自凱文·克魯斯(Kevin Kruse)著作《高效15法則》)  作者簡介:凱文·克魯斯(Kevin Kruse),美《福布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撰稿人,美國海軍陸戰隊、《財富》500強執行官顧問,創立了多家被評為美國Inc.100(美國工商雜志最具成長力100家企業)的科技公司,著《我們合一》被評為2011年全美CEO必讀書。 羅振宇:窮人為什么窮,富人又為什么富? 那些年,我們見過的“富人思維” 窮人靠賣力,富人靠借力 窮人和富人的區別,是貧富認知的差別分頁:123

人生的三條忠告         一對新婚夫婦生活貧困,要靠親友的接濟才能活下去。  一天,丈夫對妻子說:“親愛的,我要離開家了。我要去很遠的地方找一份工作,直到我有條件給你一種舒適體面的生活才會回來。我不知道會太多久,我只求你一件事,等著我,我不在的時候要對我忠誠,我也會對你忠誠的。”     很多天之后,他來到了一個正在招工的莊園,他被錄用了。他要老板答應他一個請求:“請允許我在這里想干多久就干多久,當我覺得應該離開的時候,您就要放我走。我平時不想支取報酬,請您將我的工資存在一個賬戶里,在我離開的那天,您再把我賺的錢給我。”雙方達成了協議。     年輕人在那里整整工作了20年,中間沒有休假,也很少休息。     一天,他對老板說:“我想拿回我的錢,我要回家了。”老板說:“好吧,我們有協議,我會照協議辦事的。不過我有個建議,要么我給你錢,你走人;要么我給你3條忠告,不給你錢,然后你走人。(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你回房間里好好想想再給我答復。”     他想了兩天,然后找到老板,說:“我想要那3條忠告。”老板提醒他說:“如果給了你忠告,我就不會給你錢了。”他還是說:“我想要忠告。”     老板對他說:“第一,永遠不要走捷徑。便捷而陌生的道路可能要了你的命。第二,永遠不要對可能是壞事的事情好奇,否則也可能要了你的命。第三,永遠不要在仇恨和痛苦的時候做決定,否則你以后一定會后悔。”老板接著說:“這里有3個而包,兩個給你路上吃,另一個等你四家后和妻子一起吃吧。”     在遠離自己深愛的妻子和家鄉20年之后,男人踏上了回家的路。一天后,他遇到了一個人,那人問他:“你去哪兒?”他回答:“我要去一個沿這條路要走20多天的地方。”那人說:“這條路太遠了,我認識一條捷徑,幾天就能到。”他高興極了,正準備走捷徑的時候,想起了老板的第一條忠告,于是他回到了原來的路上。     后來,他得知那人讓他走所謂的捷徑完全是一個圈套。幾天之后,他走累了,發現路邊有家旅館,他打算住一夜,付過房錢之后,他躺下睡了。睡夢中,他被一聲慘叫驚醒,他跳了起來,走到門口,想看看發生了什么事,剛剛打開門,他想起了第二條忠告,于是回到床上繼續睡覺。起床后,喝完咖啡,店主問他是否聽到了叫聲,他說聽到了,店主說:“您不好奇嗎?”他回答說不好奇。店主說:“您是第一個活著從這里出去的客人。我的獨子有瘋病,他昨晚大叫著引客人出來,然后將他們殺死埋了。”     年輕人接著趕路,終于在一天的黃昏時分,他遠遠望見了自己的小屋,屋子的煙囪正冒著炊煙,還依稀可見妻子的身影,雖然天色昏暗,但他仍然看清了妻子不是一個人,還有一個男子伏在她的膝頭,她撫摸著他的頭發。(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看到這—幕,他的內心充滿了仇恨和痛苦,他想跑過去殺了他們,他深吸一口氣,快步走了過去,這時他想起了第三條忠告,于是停了下來,想了想,決定在原地露宿一晚,第二天再做決定。天亮后,已恢復冷靜的他對自己說:“我不能殺死我的妻子,我要回到老板那里,求他收留我,在這之前,我想告訴我的妻子我始終忠于她。”     他走到家門口敲了敲門,妻子打開門,認出了他,撲到他懷里,緊緊地抱住了他。他想把妻子推開,但沒有做到。他眼含淚水,對妻子說:“我對你是忠誠的,可你背叛了我……”妻子吃驚地說:“什么?我從未背叛過你,我等了你20年。”他說:“那么昨天下午你愛撫的那個男人是誰?”妻子說:“那是我們的兒子。你走的時候我剛剛懷孕,今年他已經20歲了。”     丈夫走進家門,擁抱了自己的兒子。在妻子忙做晚飯的時候,他給兒子講述了自己的經歷。接著,一家人坐下來一起吃面包,他把老板送的面包掰開,發現里面有一筆錢——那是他20年辛苦勞動賺來的薪水。推薦閱讀:[楊瀾給80后女孩子的14個忠告]分頁:123

實習一年,所有的收獲都在這8句話里  文/互聯網的一些事  去年7月到今年畢業前,幾乎都在實習。現在也正式入職網易了,產品崗。  來來回回去了幾個單位。但是感覺成長最快的還是去年暑假在聚美優品實習的那段實習,也是我第一份實習。  作為沒有任何經驗的人進公司,有一位產品總監帶,現在想想簡直奢侈。當然了,這可能主要是因為他是我清華工業工程系的親師兄。  感謝范老師,百忙之中教了我不少東西。  學到的東西也都是一些職場上必須的東西,有些話是讓我茅塞頓開的話,這里就用他的話作為答案線索吧。  給領導方案而不是問題  “我沒有那么多時間去給你找數據,或者去幫你想怎么做,你不能讓你的領導去做你的事情”入職之后,范老師交給我了一個任務,我說我想要一些數據,他問,你要什么數據。我說,這個功能相關的數據都給我吧。然后他就說,“你想清楚了再來跟所說,你要什么數據,為什么要,拿到這個數據能得到什么結論。”接著就說了上面這句話。  總的來說,那也是我開始感覺到,職場上,需要給領導的是清晰的方案,領導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確認、拍板、提意見。而不是給領導一堆的問題。  提出的方案要有依據,依據要能講清楚  “你說要這么改,但是要牽扯很多地方,你拿什么說服我”最后方案定下來了,然后基本上是我拍腦袋的一個想法,當時什么都不懂,方案直接牽扯到了整個產品庫的基礎數據更新,現在想想根本不可能去做。范老師就給了上面這句話。簡直太客氣了。  事情形成方案的時候需要給依據,“我覺得”,這是誰都不能接受的說法。  主動溝通而不是等問題解決  “你不要光坐在椅子上,你需要溝通、跟進、碰需求,別一直坐著”剛去的時候我還比較茫然,就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寫PRD,畫圖,然后看競品,翻翻書什么的,開產品迭代到哪一步了我也不管。然后范老師就跟我說了這句話。然后我就動起來了。設計,研發,測試,運營,來回跑,溝通效率也確實提高了。和大家熟了之后,事情推起來也就方便很多了。  產品可以有問題,但是不能生來平庸  “你這個東西沒有錯,但是太平庸了。不要怕出錯,錯了我們可以事后改,但是平庸就直接沒救了”某一次的需要做一個東西,我做完了跟范老師確認,他看了下就說了上面的話。確實,當時想著的不是怎么抓住用戶眼球,而是參考了下競品和現有情況,出了個平庸的方案。  總的來說,就是產品在思考的時候,標準就應該是卓越,而不是擔心出錯。  做好向上管理,才能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手上不止你現在做的事情,你的事情有時間點,如果需要我確認的,你得不停的催我。不然你發個文件,我沒看,事情沒完成,責任還在你。”哎,范老師事情太多太忙,記性差,我負責的事情還基本上都得他確認拍板,所以,真的得追著問啊。讓我也知道了向上管理確實是完成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  事情要講優先級和性價比  “大公司做事情都是講性價比和優先級的,需求來了先別想著做,先權衡。”不是所有的有提升的改進都必須去做,同樣的資源,可能還有更多更有價值的事情要去做,所以在想方案或者考慮是否做某個事情的時候,一定得考慮成本問題。優先級和性價比。  為自己的工作負責  “你是產品經理,你都不為自己的產品去爭取資源,你怎么要求你的產品能做好”那天要去和另一個總監要更好的廣告位,他出差了,我就很為難,給他打電話說“我級別不夠,這種話不好說吧,你給他打電話吧”,他就跟我說了上面的話,雖然后面也很體貼的跟了一句――“你搞不定再給我打電話,我再跟他說”。當然了,問題解決了,就是我當時覺得有點怵。  主動去學習和補充知識  “事情得做,你自己還是也得提高吧,我那邊有兩本書,你有空翻一下。”有空看看書,也是挺重要的,嗯,后來看了不少書,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如何爭取實習后繼續晉級的機會 一個實習生的哭泣 一共六句話,誰看到,誰開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外國機構在台投資證券專戶之稅務代理人會計服務推薦
要開哪一種公司?有限、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一般(非閉鎖)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大里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健保投保分哪些類別?應分別在哪裡辦理投保手續?

arrow
arrow

    t14g3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